写作练习(一)

生病时身体的感受

1.耳:

我似乎是升腾在云雾中。

鼓膜充血涨开,四周声音都自动被切割掉了二分之一。好像自己引以为傲的高性能耳机变成了出厂状态,高音尖锐刺耳,低音混杂一片,都懒得分清楚。

2.口:

只觉得是生吞了一口海胆,还是没去刺儿的活物,在喉咙里抖来抖去。夜晚睡不着,抓了安神药粉吃,这下可好,海胆刺儿“咻”地变长了,扎穿了我的喉咙。

3.精神:

两夜未眠。我的脸已经透明了,骨骼和脊背都被迎面压进了空气墙,硬成了一坨不知名物体。走不动,说不了,只能缓慢移动手脚,确保自己在夹缝中生存。

4.睡眠:

夜间不停地盗汗,抓了块浴巾不停擦拭,最后脖颈都麻了。冷汗和热汗叠加,被空调风一吹,竟然有了丝丝的辣意。头发披散在脖颈处,有断头之感。满脖子都是刺刺的,像是带着有倒钩的项圈,在被窝里瞪着老天爷求解绑。

一晚,竟有了死感。或许是脑中太闹且乱,总觉得看到了穿紫色蕾丝吊带古铜皮肤狼头的动物从面前走过,还有其他穿着搭配混乱可怕的生物。我清醒后,思考着如果就在家乡之外的地方死了,兴许就是这样的感觉。

人很孤独,我很孤独,这才知道客死他乡是多伤悲的事情。只望友人们在外都照顾好自己。

查看全文
 
评论(1)
 
 
热度(23)
 
上一篇
下一篇
© 我是你婪老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