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匣之中(7)

你存在我的梦中。

你存在我的心中。

你存在我的双手中。

你是我的血液我的肉我的智齿。

你对我来说可有可无,但如果你病变我还是要切除你。


我要为你死去。这样再也不用见到你。



浴室断电也有一个星期了。虽然水会照样放,澡也可以洗,但是一切活动都只能在黑暗中进行。

浸溺在黑暗之中,如果不是偶尔身体各个部位还能相碰,李竞早以为自己已经死去。

或许就这样死去也好。不过没有灯光还是不方便。

李竞觉得自己的身体一天天无力,比起没吃肉的那几天还好一些,但是如今这种逐渐的无力感来自心底。有一种东西在从心底里慢慢泛出来。一开始只是一股股的冒出,逐渐就开始翻涌而上,最后就像动脉里的液体一样喷涌而出。当李竞反应过来时,身体早已被卤透。

李竞觉得鼻子里呼吸到的空气也开始变质,鼻腔也粗糙得不行。一口分作三口吸,强力吸,他觉得非常像以前刮台风时自己迎面体会到的那种感觉,窒息。

是氧气要耗完了吗?

李竞坐在角落里,默默想。



男子关上门,并认真将钥匙转了两圈。确认之后,他走出了门廊。

他走到了地铁站,乘坐2号线30分钟到达了工作地点。

“啊你来了!来来赶快吧这个分析收一下尾,一会儿老师来了能直接交差了。”同事A说道。

这时旁边走过的同事B说:“诶?你没听说吗?”

“听说什么?”同事A问。

“老师手下的一个学生被发现抄袭了,现在忙得不可开交呢。”


男子并没有理会这两个人,而是拿起资料直接进了自己的工作室。

似乎两个人一惊一乍的对话只是路人的“今天你吃了什么呀”“我吃了饭和菜还有汤”这样的日常。

他的眉前刘海被他用黑色的发卡别了起来。尾部略挑的眉毛却让人感觉不到任何挑逗的情趣。


同事AB注意到了他的平静,其中一个皱了皱眉眉头。

另一个无名怒火瞬间冒上了心头。他扯了扯衣服,嘟囔了句“迟早有你好受的”就走了。

留在原地的同事叹了口气,抬起手臂想要说些什么,男子手一抖传出“哗啦”一声书页声。

同事摇了摇头,转身慢慢走了。

他们大概已经习惯,却仍旧时不时被男子微微抿起的双唇给迷惑,以为他是在微笑,是在示好。

男子插上耳机,好像舒了口气一般抬了抬眼帘,随后将双目聚焦在手中的纸片上。


【……嗯。这个产品的性能似乎还可以提高。总结时稍微提一下。】


房内壁钟安静地走着,窗外的云逐渐从白群变为柔靛。

周身的人脚步越来越快,话语声越来越小。


男子推了下桌子,椅子咕噜噜地带他滑了出去。

“辛苦了!这样一来大概有半个多月都不会有问题了。项目后面就交给我吧,最近几天你都没好好休息。”一旁的同事说。

他点了点头,脱下白大褂,拿起包就离开了。

他没有坐公车,而是选择拦下一辆出租,赶去了菜市场买了几样果蔬肉,再赶回家。

因为这个项目,他养在家里的实验对象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吃过饭了。

今天要烧什么呢?肉沫蒸蛋行不行?

他回到家,先到了厨房叮叮咚咚地准备了好一阵,等食材上炉灶烹煮的时候,他打开了摄像仪。

画面慢慢显现出来。

记得上次开摄影仪还是一天前,这两天实在太忙了,每天三顿也减到了每天两顿甚至一顿。

每天饭量还是保证的,应该是没事吧。

夜视画面慢慢清楚了起来。


男子皱了皱眉眉头。

画面中的动物侧躺在地上,位置和一天前并没有变化。

夜视仪上,分明还是活的。

可是门口堆积的饭菜又是怎么回事?

男子去厨房把食材的火先关掉了,然后又折回来看屏幕。

他的头部和身体,似乎热得有点不大寻常。至少与前一天比较,颜色不大一样。

发烧了?


男子愣了。

这次的实验对象分明身体不错的,怎么会发烧?

他站了起来,看着一边放着的饭食。

关键是,现在怎么办?



查看全文
 
评论(14)
 
 
热度(32)
 
上一篇
下一篇
© 我是你婪老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