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这一生,就争口气。

随便讲讲。

直到现在,我生命中还存在一位宿敌,我本以为这位会成为我的好友,没想到却成了宿敌。
马丹怎么这么有耽美小说既视感?

初中里认识,当时都是画画的(渣)。高中里还送过我一套针管笔,我回送了一套中世纪风羽毛笔。

高中里高二分到了同一个班。于是开始了。
这位的线稿和人体,依靠华丽度和细节弥补了缺点。
我的手绘当时就注重人物表情和肢体语言,现在也是线稿最认真。然而布局往往会比较简单。

吃肉包和菜包的人都觉得自己喜欢的最好吃。

同一天都带来了一本素描本,大家对这位的评价非常好,对我顶多“还好”。

好吧。画的也的确不怎么样。

这位会古琴和横笛,虽然没有考过级,但这两样都便于携带,所以也容易拿出手。而我会的是钢琴,而高中里几乎没有地方让人摸钢琴……

我母亲说,都过去两年了,你怎么还记着?不能忘了这些吗?不能往前看吗?
忘却。忘却同一个答案同一个理论在我提出时全班无视,而这位提出大家就啧啧称赞;忘却同一个问题我问政治老师老师就翻一个白眼,这位就能得到细声安慰;忘却每次走在这位身边我都要表现地很开心,也一直被一个小跟班嘲讽;忘却最后一周大家都被班主任安抚了,我却只能得到两节课的谩骂?

忘说了,这位成绩比我好很多。
这位是学委,我是个前物理课代表。

我想我人生中必然会出现这样一个人,在这几年,所有的事情都做的比我好。散伙饭我晚去了十分钟,位置都没给我留,我从隔壁厅拉了张椅子过去。
没关系,没关系,没关系。我毕业了。
好了,现在是我主场了。


运用一切方法,一切时间,一切可能性提升自己。别随便和人吵架。但对说过你“傻逼”,“垃圾”,“你真没用”,之类话的人,别多交际。
别忘了父母还在期待。也要哄哄他们开心。
或许,宿敌并不是指这位,而是高中那种“只有成绩好的人可以得到认可,一旦被否定全无翻盘机会”的风气。

我不想吐槽什么,以后也不想压迫谁。人这一生就争一口气。

我要蒸一笼包子,然后卖给他们时每个提50%的价。

查看全文
 
评论(22)
 
 
热度(106)
 
上一篇
下一篇
© 我是你婪老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