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匣之中:焚烧晶体(19)

每个人活在世界上的重点都大不相同。有些人的一生就是一部家庭伦理剧,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隔三差五职场烦恼。有些人的一生就是奋斗史,编剧之神每天都在各种小事上拼命大喊:“小X,你多做点这个点心能发财!”“小X,你每天都在七点刷牙就能在面试的时候博得青睐!”还有一些人,这辈子人生只能浸溺在爱情中,要是出来一秒就会变得干枯可怖。

那我是什么呢。李竞思考着,摊开了面前的材料。最后的最后,他还是选择了平面设计。这个被无数D国设计师选择的,最基础的,踏烂的专业。说的好听一些,读得多人多的专业,师资力量也会好一些。

当然说的难听一点,那就是多你一个也饿不死。

要这样下去吗?好像也没有选择了。李竞摊开刚在网上买的苏利耶平面设计最基础的教材,开始艰难地读了起来。

他大学学习的是美术教育与对外交流这一块儿的,但是他并不打算做教育。当初他的母亲也是害怕他未来出来找不到工作,所以才让他选的美术教育。结果现在,当他决定学平面设计的研究生时,反而发现自己一点基础都没有了。不是说像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平面构成、版式设计这样的理论类基础,而是精细一点的专业方向知识。和李竞同年纪学艺术的朋友,有几个已经专职做了美工设计,虽然每天很苦逼;还有凤毛麟角的一两人,已经保研或是申请研升博成功了,建筑设计和工业类设计很赚钱,他们也非常明白自己想要做的是什么。拿着高人一等的工资,坐在设计台前平地起高楼。

李竞只能看着羡慕,他已经不可能了。那他又能做什么?翻着专业资料苦恼的李竞这么想着。

设计这一行,做得好的确非常有前途,设计院接一个桥梁项目主设一人就能单拿一百多万。做得不好,街边做做招牌,给人修修照片也一抓一大把。不是说他们不赚钱啊,就是落差,落差会非常大。所以D国老一辈依旧非常不看好这一个行业。再说了,要是突然打个仗什么的,设计还能在乱世里吃饭?

这是一种普世的,朴实的,对美的排斥与扼杀,两代人之内无法化解。所以他迷茫也不是不能理解。关键是,李竞他只是想要坐在桌子前,安安静静画画而已。


陆俭坐在角落里,并不说话。中午的时候,他站了起来,走到冰箱前拿了一盒即食面出来,自己做了番茄起司通心粉吃了。没有李竞的份。

李竞坐在他的对面,陆俭也一句话也不说,默默扒拉完了,把盒子丢掉,坐到沙发上看起了电视。

和我打冷战?李竞看着陆俭,有些好笑。他从桌前离开,坐到陆俭边上。他试探性地从后面,慢慢地,环住了陆俭的腰身。犹豫了几秒,就把他拉进了自己怀里。

陆俭似乎想要挣扎,但很快又放弃了,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李竞在心里偷偷笑着。你看吧,你也抗拒不了我。

李竞的手不老实地在陆俭的身上摸索着,很慢,但很有情色意味。李竞毫不在意——反正他是故意的,就看陆俭能撑到几时。开衫实在是太方便,手随意一滑就进去了。陆俭体型本来就是比较瘦的那种,天气很热肌肤也还是微凉的。李竞摸索着,皱了皱眉头。

“你是不是又瘦了?这段时间没好好吃饭?别不吃肉啊,我知道你喜欢吃素,但你现在都只剩骨头了,不好看的。”李竞摸出了他蝴蝶骨的形状,叹了口气,啃了啃他的脖颈。

说真的,他恨不得把陆俭抱在怀里,不管现在的日月,不管门外的嘈杂,好好地亲他。虽然他知道自己是想多了,未来也是要放手的。但他心底里还存着一丝的希望,希望放手前还能让陆俭接受自己,即使最后会被抛弃掉。

一只大狗的心理活动。


看怀里的陆俭毫无反应,李竞叹了口气,放开了手,去了自己的房间。陆俭坐在沙发上,好像没事人一样,继续看着阿联全球放送的大热选秀节目。

[傻瓜,我怎么会抛弃你呢。]

你要说他聪明,他真是聪明地无可救药。你要说他愚笨,他也是笨入了骨子里。但是他怎么会愿意承认。这就是为什么至今无法填补他们之间巨大的裂痕。


李竞发现一开始强硬的态度对他没用,陆俭根本不理自己,于是就慢慢缓和了态度,甚至有讨好的意味。陆俭的反应似乎是好了些,但还是不愿意理睬他。李竞觉得自己一开始做错了,不应该在陆俭大哭的时候放着他不管,应该趁那个时候直接搞定他的,但他错失了这个宝贵的机会。大概。

他走回了卧室,打开聊天软件,和利米聊起了天。利米问他,现在和那个谁怎么样了。

L:[你说谁啊?]

利米:[还不是你那个心心念念的小男友?你不是说见上面了吗?现在怎么样?]

L:[那个利米我们聊聊最近的足球赛事怎么样^^]

利米:[别想着逃话题!你逃得过一时,逃不过一世。这可是你那里的古语吧。]

利米:[你好好组织组织语言,我等着。]

李竞思考了好久,打下几个字。

L:[那你说,我该怎么才能让他接受我?]

利米:[你终于还是说出来了。其实你们两都是超级大傲娇,不就是需要对方给自己一个台阶下嘛。]

利米:[你需要告诉他你的所思所想,不要有保留,他需要的是你内心的声音,而不是乱七八糟的诡计。]

L:[所以我需要和他聊一聊吗?]

利米:[可以的,这很贴心。]

L:[好吧,我去思考一下。]

聊天结束。

查看全文
 
评论(8)
 
 
热度(24)
 
上一篇
下一篇
© 我是你婪老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