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异群像(二)

我和她讲完了这次奇遇之后,她笑了笑。

我并不能看出她的意思来,有时候我很怕自己讲的事情不够离奇,不够吸引人,反而被这位友人给看轻了。

“确实挺怪的呢。”她点了点头。

我呼了口气,拿起了面前的咖啡杯抿了一口。

她从包里拿出了一小本相簿,翻开了一页,摊到了我的面前。

她所指的是左边的一张,一个短发的清秀的十多岁少年戴着口罩,面对着舞台下的大众,拿着麦克风。但是少年看上去很瘦弱,眼睛也很清秀,并不能确认到底是男是女。

“这张照片?”

“这张照片。”

她指着这名少年,“猜猜他在干什么。”

“这我怎么可能知道。”

她叩了叩桌面,“知道最近很红的L工作室吗?”



二:口技少年


我以前读书的高中,不是全市最好的高中。不是聪明人待的,但也不是三流学校。大家依旧非常认真,每天活得隐忍而恍惚。

我们那一届,可以说是最近两届优秀生最少,平均水平的庸人最多的一届,校领导都叫我们“两届中的低谷”。后两届学弟学妹能享受的福利我们是闻所未闻的。

不过我们这一届偏才非常多,在大家还是高二的时候,很多人已经方圆几个学校颇有名声了。普通的比如编程高手,比如少年文手,名气不好的比如劈腿劈两个学校校花的也有。

当然也有很奇怪的名人,比如这一位。

这张照片还是在最后的毕业汇演上拍到的,此前都没人知道他长什么样子。

他是怎么出名的?

这个嘛。


我高二的某次模考之后,学校组织去体育馆看电影时发生的事情。

整个高二教学区都是没有人的。高一在旁边的一栋楼,灯火通明。据当事的那些高一生说,高二三楼走廊里突然有人开始拉起了小提琴,行云流水,很动听。高一整栋楼都听到了。

后来过了一会儿,除了小提琴,钢琴声也响了起来。音准异常的古典钢琴。

整栋高一楼都有些坐不住了,一部分人是因为晚自习被打搅感到很恼火,更多的人则是迷惑:是谁在演奏?

小提琴还能理解,钢琴是哪里来的?

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那边鼓点又响了起来。

这下高一楼就炸了。

有些学生几乎想冲到高二楼看个究竟。一般某一个年级放电影的时候,全校的老师都会去看,只留下纪检部的一些学生巡逻。这时纪检部的人记名字查教室忙的不亦乐乎,根本没人有办法去高二三楼一探究竟。

对面的合奏到最后还加入了人声,变成了一场精彩的live。

我们整个年级一大部分名气就是靠这件事件撑出来的。高三在图书馆那边的一个区域里,没听到这场演奏他们感到非常遗憾。

后来据各个年级的流言称,有人曾在深夜晚晚自习(走读生之后的第二个晚自习,持续到10点10分)结束后听到过有好多人在练和声,也有学生说在放假的学校里听见有人在教学楼里练提琴合奏。

无论哪边都是一帮人,没有一个人单独出来练习的说法。

后来学校为了平息流言,放话出来说是学校有一支秘密的演奏乐队,当然是官方组织的。然而说过这话之后的几次新年演出也没见得这支乐队出来献宝。

知道我们这一届的高三毕业汇演,我们才知道了事实。


这名少年穿着校服戴着口罩就这么上了台,大家都以为他是来表演魔术的,但是他鞠了一躬之后,就拿着麦克风背对着大家站好了。

一开始,音响里传来了一些稀稀拉拉的动作声,好像有好多人从别的地方入场,各自坐好。

大概几秒之后,音响里突然慢慢有了声音。他站在台上,手向左边挥舞,好像那里坐着弓弦梯队一样。那边声音慢慢响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他的手向另一边伸过去,同时铜管类乐器的声音响了起来。

大家都以为是一场指挥表演,但是慢慢有些人发觉了不对。

因为交响乐中慢慢混入了杂音,好像有人不耐烦了起来,这时少年做了个打住的动作,音乐顿时停止了。

“第二提琴手保尔,你怎么了?”少年背对着大家说道。

“Sir,there’re someone sleeping under the stage. (先生,台下有人在睡觉。)”话筒里传来了一个欧美男声。

“是吗?”少年说着转头回来看了一眼台下。

“你说的是左起第三排第二个人吗?”

“Yep,the guy sleeping on his girlfriend’s knees.(是,就那个睡在他女朋友膝盖上的家伙。)”

这下台下也炸了。

那位还在睡的仁兄,被他女朋友摇醒了,迷迷瞪瞪地坐了起来,搞不清发生了什么。

其他目睹了这一幕的所有人已经彻底明白了:刚才的交响乐演奏不是音频播放,而是和刚才的欧美男声一样,都出自这名少年之口。

少年安抚过了“第二提琴手”之后,交响乐又重新响了起来,这回所有人都在用不可思议的目光瞪着场上的少年。

他是在表演口技啊。





“后来?”

友人端起红茶喝了一大口。

“后来他直接走啦。我们都没能看到他的真人。我们也问过老师,老师也目瞪口呆地对我们说,刚开始是有一个十佳歌手申请了唱歌的,大家也排练过了,结果刚才姑娘突然打电话说身体不舒服,让这小伙子上场。这孩子随口唱了一首串烧,听着挺棒的,就让他上去清唱了。没想到……”

“于是最后没人知道到底是谁吗?”

“这个嘛。”友人呵呵地笑了,“我原来学校里的人大多是不知道的。”

“最近有一个国产工作室在国际上突然崛起,据说在声效和电子音乐方面颇有前景。”她突然说道。

“你是说那个很有名的L工作室?”我点点头,“听说过,据说只有一名工作成员。”

我愣了一下。

“难道是……????”

查看全文
 
评论(18)
 
 
热度(39)
 
上一篇
下一篇
© 我是你婪老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