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匣之中:焚烧晶体(14)

要从这个角度想,其实助手也是个很可怕的存在。有问必答,有理有据,说不上来的情况非常少。如此一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做事雷厉风行的人,为什么会愿意屈居于一台电脑一座电话之前?虽然李竞也非常想知道,但那背后令人不寒而栗的事实却往往让他退缩。他很早就知道这个世界远比自己看到的要黑暗。

如果说阿联的人民是生活在阳光底下的,那么大部分的D国的人民就是日复一日为了生计奔波疲劳,用苟活来形容也不为过。


D国是个人情社会。所有人都有熟人,所有人都有人情。张先生的情报有百分之三十就是依靠人情获取的。至于这一次,他动用了一点小关系,通过日期和商品名以及关键的一家店铺名,查出了陆俭在这两年内所有的订单,并透过这一线索顺藤摸瓜,找出了对方购买的一些风土人情书籍。但由于后期机构的清理做得非常好,这个人的行踪几乎可以说是完全蒸发了。

但记录并不止文字的,还有数码的呀。

调出城市监控,道路监控,机场监控,可以完完全全查到对方的航班,所去的精确城市。


张先生做起生意来是个非常典型的D国人。在和李竞的交谈过程中谈笑风生,说话毫不拖拉,反应飞快。虽然在变声器的影响下他的笑话变得有些奇怪。他在一番毫无紧要的寒暄之后,告诉李竞他已经大概找到了陆俭的位置。

“李先生,您找的这位陆先生,目前是在里乌欧斯南部的一个酒庄里。”张先生那有些扭曲的电子音透过耳机传到李竞耳朵里,他一时有些没反应过来。

“李先生?您还要继续查下去吗?”张先生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愉悦。

李竞捏着耳机思考了一会儿。“那这样,帮我查查他的作息。”

张先生在那头吹了一声口哨,“好的没问题。”

李竞觉得自己的脸都红透了。


这一年过得飞快。李竞和田贝写完了毕业论文做完了答辩,变得无所事事了起来。田贝似乎早有打算,之前实习就早早跑到了滨海市去,回来之后还一直鬼鬼祟祟,刻苦钻研对外语言课程。每天神龙不见首尾。李竞其实心里也有点数。

李竞早在大四上学期就联系了好几家自己喜欢的工作室,软磨硬泡,总算有两家愿意让自己去实习。虽然都只是去当当打杂的,他也是很愿意。这两家,一家在云胶,一家在滨海。后来权衡再三,他还是选择去了滨海。和田贝依旧合租房子,虽然两个人坐地铁是完全不同的方向。这段日子过得他白天不知夜的黑,每天都是顶着一堆设计素材上地铁,拎着两堆废料下班。


忙归忙,这期间也有个小插曲。他还问过助手能不能帮他找代理炒股。助手很乐意,主动给了他一个座机号码。

结果接通之后根本就是助手本人。

助手轻快地问他:“李竞先生,那么请问您是希望赚得百分之多少的利润?”

李竞一脸黑线:“你们组织知道你接私活吗。”

助手平淡地回答:“知道啊。本来嘛,这个人手就不是很充足,我之前是财政那边的,做做代理也是可以的。就像其他助手,也有做情报的,还有做刑事案件的。大家总要有点副业嘛。去年不才提倡过‘人人副业,富裕人人’吗?”

……说得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


在5月的一个周末,李竞再次收到了张先生的来电。李竞非常明白这回他的目的。期间李竞又问他要过三次陆俭的生活近况,所以四舍五入去零头,张先生报价35万。李竞很爽快地给了。张先生似乎很中意李竞,还发颜文字短信让他下次再来。

李竞心想如果可以这辈子再也不要和他联系了。


七月入学,李竞五月中旬就决定去瑞斯兰。他的家庭对于他出国的事情一开始是强烈反对的,但当他拿出了一百万直接塞给了母亲并说自己因为中奖而不需要家里负担任何费用时,就没有任何异议了。

虽然是五月去瑞斯兰,但这不代表他的时间就很多。因为接下来他需要先去一趟乌里欧斯。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25)
 
上一篇
下一篇
© 我是你婪老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