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匣之中:焚烧晶体(10)

李竞心累,半道上已经不想再去管这些烦心事了。但是这回是他做了老好人,他总想着,再不济也要把田贝好好带回去。

可这回李竞真的觉得有些吃力。田贝一遇到精神打击就容易自暴自弃,又喜欢玩,李竞充其量只是他的朋友,并没有责任和义务来照顾他。特别在莜莜子跳楼之后,他的担当就彻底消失了。

其实李竞一直都很纳闷,田贝大一大二的时候,都没对任何女生表现出兴趣,怎么到大三就开始猛追莜莜子了呢?简直就像是一夜之间改性了一样。也有可能这是他改变的方式,但是这个过程却被上天打断了。于是,田贝变回了原来的样子,甚至更糟。

如果莜莜子活着的话,最后也一定不会和他在一起,但至少这也表明了田贝是努力过的,比起现在这样要好太多。

李竞和利米在手机上聊着田贝的事情,打了个叹气的符号。

“L,你这么关心你的朋友,我可是有点怀疑了。”

“啊?你怀疑什么?”

“你是不是偷偷喜欢他呀?你那位朋友。”

“怎么可能啊!利米,我和他同屋三年,这之间可一点问题都没有。”

“嗯……那我还是有点怀疑。”

“还有什么好怀疑的?”

“你那位朋友,会不会是深柜?”

“深柜”这个词太复杂,利米解释了几句李竞才明白。

“这个,有这个可能性吗?我不清楚……”

“L,我觉得挺有可能的。或者他就是双性恋。按你说的这些事情来看,他很有可能之前一直都不喜欢女孩子,而莜莜子是他第一个喜欢的女孩,所以他的反应才会这么激烈。至于那位萨缪,我倒是觉得他不是真的想做地陪,而是想做田贝男朋友。”

“噗……!”李竞一口水喷到了手机屏幕上。“不会吧?萨缪是gay?”

“嗯……按我看肥皂剧多年的经验,你现在就是一个无敌的电灯泡,而他们就是狗血异国恋的主角。”利米打了一大堆李竞看不懂的俚语,一边说一边解释。

李竞把手机扔开,单手扶额。这么一看似乎还颇有道理。

“别难过。每个人道路都是不一样的,心也是会变的。你的朋友想要怎样就随他吧,最重要的是开心。”利米在那头劝他。


也是。感情这件事,一般都是当局者迷。纵使旁观者再清楚明了,跳进去也是万丈深渊,换谁都是不变的。就如他自己一样。

这两天他一直在做梦,梦见一个他非常想要忘记的身影。

这个梦一直萦绕不散,并且越来越清晰。似乎他又能看到那双微吊的桃花眼,以及一丝若有若无的笑容。

如果一切都没有起始该有多好。李竞宁愿自己没有签下过去那份合约,这样他还能沉没不知俗事,游戏人间直到他愿意安定下来。而现在他做的一切都成了薄雾蚕纱,笼住了他心不由己的事实。

他坐在不属于自己的一片土地上,想着万里外的一轮明月。其实不需要别人提醒,他也知道自己早已走不出囹圄。这几日的欢乐掩盖了他的想法,而当他一个人的时候,这种感觉又迅速吞没了他。

或许自己根本没有成功走出过那间屋子。

他闭着眼睛,拿起了电话,用快捷拨号拨通了十多天没有联系的助手。

“李竞先生,请问你有什么需要?”

李竞把头埋在自己的双膝上。“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请您说。”

“能帮我查一下我的实验搭档,陆俭目前的行踪吗?”

电话那头似乎是料到了他的意图。“非常抱歉。您和陆先生都签过保密协议,我们无权也绝对不可以直接泄露双方行踪。”

“那有什么办法让我找到他?”

“我没有方法。”助手缓了缓语气,压低了声音。“但我个人可以提供您一些第三方途径。并且这些途径可能是需要相对高的报酬的。”

“我并不管这个,请你把第三方的联系方式给我吧。”

“好的。”助手的声音恢复了冷静。

“谢谢你。”李竞用一只手抹了抹脸,“说实在的,你的确比上一个好太多。”

“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会在接下来一年里继续帮助您的。”李竞看不见他的表情,但不用描述也知道助手心里在想什么。

到底走不出来的还是他。或许助手看过了太多无法治愈,甚至放弃的先例,所以他宁愿帮他一把,快速到达最后的终点。

李竞突然很想问助手,终点到底会是什么。然而电话早就切断了,他只能盯着幽幽亮着的手机屏幕,直到睁不开眼。


查看全文
 
评论(3)
 
 
热度(29)
 
上一篇
下一篇
© 我是你婪老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