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匣之中(21)

“给我买点画具吧。”

李竞对着坐在自己怀里的陆俭说道。这个时候两个人对着一台PS4在打擂台赛。

陆俭下一秒按了三角键直接一个反杀把李竞的角色撂倒在地。

“JIAN WIN!!”

李竞没再碰手柄,而是等陆俭的回答。


陆俭悉悉索索,摸出了手机。

“行吧。想要哪家的?自己挑吧。”陆俭打开了淘宝,随意点了几个键,把手机递给了李竞。

在陆俭的注视下,李竞选了几样自己中意的画具。放入购物车。

“好了。”他把手机递回给陆俭。陆俭背过他,登录淘宝。仔细查看之后,下单,并备注请快递员将快递交给门卫,自己会前去领取。

微妙的气氛。陆俭最近都变得非常无所谓,无所谓李竞的亲昵,做菜也变得随意了起来,李竞时常吃不饱。举措三三两两,言辞不过尔尔。陆俭有时走过李竞身边会不小心地撞到他。“抱歉”陆俭随口会说出来,有时也会忘记说。简直就像慢慢遗忘李竞的存在了一样。

今天也是这样。把他抱在怀里,过往他都会心跳变快,呼吸颤颤巍巍,一开始的时候耳朵还会红呢。最近却好像变了个人一样,身子也不软了。

好像完全……不为李竞所动了。

李竞总是被他弄得很迷惑,这次也不例外。

……没事。总有办法对付的。马上就能重新扳回来。

李竞重新拿起手柄来,按下x键继续和陆俭对打了起来。

银幕散发出来的幽蓝的光散播在客厅中,两个人的呼吸声完全被游戏里的特效音盖过去了。有意压制住了喉音,一点气声都不敢冒出来。



画具到了之后,陆俭才反应过来,李竞很有天赋。饭前陆俭坐在沙发上看书等电饭煲里的汤,李竞站在实木画架前,用碳棒涂了二十分钟。

饭后陆俭走过画架时,才发现李竞已经将自己的一幅速涂完成了。

你猜他是怎么想的?

画中的陆俭,眉目间显示着专注和一丝安详,就像是安于现状的中年人一样,整幅画除了能体现李竞高超的笔法之外,还能看出来他是很满足现在的状况。

很好看,是真的好看。你也知道,陆俭也是帅的,但是画里又不一样了。那是画才能赋予的灵气。


…………恐怖。

陆俭脑海里只有这个念头罢了。这个时候他才觉得自己是个普通人,面对未知的事物会不由自主地心生畏惧。

心理变化是一瞬间产生的,陆俭并没有停下来观看,他走回了自己的房间。

自己这张脸算是完完全全印刻在李竞的脑海里了。陆俭拿手帕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真是个烫手的山芋。还好公司有后备措施,这不是问题。关键自己是要做好现在接下来的每一个步骤。

早知道就不给他买画具了。真是鬼迷心窍了。怎么就掏手机给他买了呢?陆俭承认,当时自己处于三连胜李竞的优越感中,想到步骤提示中的“中后期可适当满足实验对象的一些需求”之后就飘飘然地把手机给他了。

没错,他就是飘飘然了,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

必须收尾了,目前的情况来看。陆俭把粘在抽屉最里面的实验步骤的缩印版本拿出来,开始仔细制定接下来的计划。

完成了之后,就逃吧。

查看全文
 
评论(5)
 
 
热度(30)
 
上一篇
下一篇
© 我是你婪老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