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感触就会写成蘑菇汤。不喝也无所谓啊。

这两天做题偶尔会有点烦躁,这个时候就会想起过去十来年的事情。

每个人都是有过去的,无非是谁过得好一些,谁过得差一些。本质上来说都没有什么区别,时间一样流逝,楼一样起,红牛一样照喝。

有些人的这十几年是先苦后甜,也有些人是先甜后苦,当然也有人先甜后苦后甜后苦后甜。都不好说。

有一个姑娘14岁的时候失去了母亲;16岁的时候迎来了继母和一个妹妹;17岁工作了;19岁谈了人生第一场恋爱;20岁失恋了。

她是个有些软弱的姑娘,虽然小时候被捧在手心里,可是后来的几年经历让她变成了一个畏缩的女孩。

不过呢,所幸她遇见了一个男人。

这个男人从遇到她,到和她结婚足足用了八年。期间身边也有围绕过其他女子,可他都没有选择。刚谈恋爱的时候,他厚着脸皮去姑娘家,姑娘的爸爸在案板上“梆梆梆”地剁猪肉,他也毫不在意的样子。

于是这个姑娘慢慢变得开朗了,也开始慢慢改变她自己。

后来她和他结婚了,生了一个孩子。再后来她遇见了初恋。

初恋对她说:“要是你早是这个样子,我就不会放手了。”

呵呵,老娘早就不稀罕了。她想。

真事。


我想我也是个很普通的人。

姑娘的事情让我感到骄傲,然而又有一丝悲伤。为什么呢。


因为其实我觉得她可以做得更好。

每个人都无限的潜力,要怎么挖掘,不是取决于别人或者外界。偶尔发生的大事,也不是用来逃避生活的理由。

所以我不希望自己成为一个依靠家庭、依靠恋爱、身心依靠某一样东西某一个人才能活下去的人。那不叫活着,那叫寄生。

当然,想要做到这一点,就意味着要认识更多人,到更多的地方,笑更多次,哭更多次,跑更多的路,睡更少的觉。


查看全文
 
评论(8)
 
 
热度(19)
 
上一篇
下一篇
© 我是你婪老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