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异群像(一)

某一天我和她面对面聊天的时候,我突然提议把各自这些日子到处拍到的好相片拿出来共享共享。


我和她不同,我是宝丽来爱好者,她热衷于手机摄影。我们各自独占一隅,都很识趣,并不多提自己的摄影。


然而这次我开口了,因为我有一张相片无论如何都很想拿出来和她共享。




一:公路少女




在交通工具方面我倾向于干净,迅速,宽敞,系统与辅助设施完善的高成本类别。这可能和我爱干净的习惯有关。


然而某一次我去网上订往常坐的高铁时,却被告知票已售罄。


糟糕。我懊恼地皱了皱眉头。我忘记最近是学生回家的高峰期了。几经犹豫,我还是买了汽车票。


汽车票比高铁便宜2块钱,某些方面来说我乘汽车会快一些。然而45座的客运车,大家在炎炎烈日下上车,所有人闷在里面两个小时……


必然会发出铁罐里的沙丁鱼那样无可救药的味道。


后来我还是上车了,把自己的匡威包横在座位上。于是后来上车的小姑娘小伙子都横了我的包一眼。诶,它很无辜的。


45座的客车比想象中要大一些。我一个人坐在靠窗的位子上,无所事事,听着后面的一对情侣类似争吵的打情骂俏。


车子17点发车,大概19点到站。天黑得不是很快,晚霞很漂亮。我像一只长颈鹿一样盯着外面荒芜的风景看,看得特别仔细,甚至从玻璃里的倒影都能看到走道对面的男学生在时不时瞄旁边女生的大腿。




18:23,我睡醒了,打开了包里面的简易包装袋,把便利店里的汉堡拿出来吃。味道不大对。我看了看煎蛋的颜色,又看了看日期。昨天的。


估计没放到冰箱吧。我遗憾地吃掉了煎蛋,扔掉了外面的面包皮。扎好塑料袋之后,我塞上了耳机。


外面已经半亮不亮了,后座还有人打着手机在看书。


我低着头在玩手机,然后随意转了一下头。




啊。




手机摔到了我的匡威包上。


猜我看到了什么?


一个漂浮在空中的女孩,舒适地躺坐在空中。她背对着前进的方向,速度与我们的客车持平。


她穿着运动外套,下身着宽松的工装中裤,穿着球袜和跑鞋。


简直就像在公路上跑步跑到了一半,觉得太累了于是飞起来继续旅行一样。


我呆愣愣地盯着她看,耳机里的音乐正好播到一个小小高潮阶段。天啊。我全身的细胞都停滞了,然后瞬间被激活了,下一秒肯定都要死去,然后被新鲜的元素重组。


她背对着前进的方向,盘腿坐在空中,看着后方。她的长马尾被风吹了起来。我看得到,她的眼神很严肃,但似乎是在发呆。




我努力稳稳心神,刮了半天心思才想到了一个问题:她不冷吗?


我挠着头皮看着慢慢变暗的天色和她。


10分钟后,她似乎发现了我,于是对着我笑了笑。她看起来一点都不意外,自顾自地抱着双臂,在风里面听着歌摇头晃脑。


后面没有人看见吗?我转过头去。


后面那对聒噪的情侣早睡着了,其余的人都拉着窗帘或睡或低头。刚才阳光很强大家都拉上了窗帘。


我独享吗?我一边笑着冲她挥了挥手,一边拿出了我的宝丽来。我挥了挥手相机,问她能拍照么?


她朝我比了个“OK”的姿势,然后侧坐着,右手撑着头。我举起了宝丽来按了快门。


但是我忘记了宝丽来的闪光灯功能。于是一道强光闪过,后面的座位上传来“啧”的声音。


我连忙道歉,然后惴惴不安地转头过来。


然而她已经不见了。

查看全文
 
评论(9)
 
 
热度(44)
 
上一篇
下一篇
© 我是你婪老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