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小牢骚而已,用不着仔细看。”

当一个软件想要绑架用户的观点时,往往只要增加营销类用户的曝光率就可以了。

没错我就是在说最近low福特的某些专题。

这篇格式参考了@Tiki_neet 的文手用卷,八过我不是个严格意义上的文手,所以只能算牢骚问卷。改动也颇大。来自陆婪。

顶多也就是个到处乱窜的闲人。乱涂乱画,力不从心。


01.名字
本名很吓人,就是和龙之峰帝人同级别的名字。响亮好记。老被点名。没法逃课。
想要个字啊号啊什么的,然而老爸那边没有这样的规矩。
陆维来自曲名,然而英文不应该这么念。
写文时的名儿也定了,陆婪。一看就不是个好人。对的,我很坏的,很坏很坏很坏的。


02.描述一下你自己?

同性中不算矮,新陈代谢调节缓慢。很白,夏天能反光。吃素较多。喜欢吃甜食然而怕糖尿病,怂。

是个流氓然而清心寡欲。


03.大概做些什么呢?对自己的定位是什么?

你也晓得,我就是各领域乱窜。图文,推歌,摄影,巴拉巴拉巴拉。要是某天我去做游戏解说或者唱见了也不要意外,我爱好多到令人发指……
所以觉得人森真的太短了。我要做一只千年老鳖。


04.觉得自己的风格是什麼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就讲文风吧。
文风淡到如白水,什么味喝的人知道。然而我嘴里是啥味儿都没有。
几乎什么都吃,不过垃圾还是认识的。审美平均以上,审丑低于常人。
最近看得书太少觉得自己都要成个文盲了。



05.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
早期是屌丝现在是逗比。



06.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摄影、绘画等)是什麼样子?
我做不出的都喜欢。看我关注的人。都比我强。我服。
偶尔能被一两句话戳中我会果断fo。


07.擅长做什么?

逗比。装死。



哈哈。辩论还行。得过区亚军。演讲也还行,13张PPT能讲两小时。所以我卖安利的能力就是那时候锻炼出来的吧。

剩下的就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了。



08.最不擅长的又是什么?
谈恋爱。谈恋爱。谈恋爱。



没有谈过怎么可能提擅长二字。


09.害怕什么?

死。


10.觉得自己最大的优点是什么?

看人自如切换视角。什么人都能聊得来。只要别一开始对我有敌意就行。有腹肌。啊对了,动物非~~~~~常喜欢我,和他们单独呆一会儿就能玩起来。最坏的半个小时也能搞好关系了。小猫小狗见了我会直接扑上来。算优点吗?



11.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灵感来了周身万物退散。
但是学习的时候必须要安静。最好周围没有人。


11.描述一下亲人?

期望大,擅洗脑。母亲至上,父亲是条汉子。还有啥快点教我炒股票。


12.关于信仰?

宗教相通,然而还是汉传佛教禅宗。大概四十以后开始斋戒。希望去个安静一些的地方静修一段时间。再就是希望去日本寺院小住。



13.喜欢创作什么的题材?

什么都喜欢……然而能力真的不够。多学多做多看。多玩多吃多聊。到处学吧。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川端康成。非常喜欢,非常喜欢伊豆的舞女。希望今年考完N2之后能体会舞女的美妙。



文风的话是奇诺之旅。初高中反复看,语言很平淡然而却异常精彩,是一系列会让人反复思考的书。

所以文风一直像一杯水。不会有什么出彩的地方。

因此羡慕老黯和汤宝啊。能玩转一票大众情感。Tiki的文能从整体彰显能力,脑洞也赞。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我知道我做不到。于是就乖乖当一个讲故事的吧。
大致其他做的事情都是为了讲故事吧。比如画画。


16.忘记问题了。跳过。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然而我……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小时候写过意识流,现在已经记不得了。那时候最喜欢的应该是自己写过的《奇诺之旅》的同人。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

希望能自如引导受众情感。


20.最后请随便讲点什么。

点什么。






∠( ᐛ 」∠)_那么我们在箱匣之中再见。谢谢。

查看全文
 
评论(30)
 
 
热度(14)
 
上一篇
下一篇
© 我是你婪老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