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在林中走过。

作者:陆维luv baker

如果学会放大负面情绪的话,会很难刹住车的。

打个比方,如果知道了摔倒破皮的痛楚,那么就会在伤好之前一直担心受怕伤口的疼痛,过于在意反而一直都能感觉到痛。


第32天。

西原躺在床上不想动。耳朵里插着耳机,听着播放器里的钢琴曲。

“小西!下来吃水菜瓜!”

阿姨的声音传过来。

西原翻了个身,没有理睬。

“我把水菜瓜放在楼梯上了哦!”

阿姨还是孜孜不倦。

过了大概十分钟,西原坐了起来。她抓了抓有些蓬乱的头发,把一边掉下去的袖子拉好,走出门,走下楼去拿起了放在一边水果。

她盘腿坐在了阳台上的椅子上,看着远处的林子和小港湾。

一边飞来的红皮鹦鹉似乎对她手上的东西很感兴趣,她就拿了一小块放在手上,于是鹦鹉就“多多多”走过来,叼走了。

吃完了水果,她拿起了一边的手绘板,拿出钢笔继续昨天的那一副画来。或许应该说,是32天前就开始画的。

她又抓了抓头发,放起了音乐。

远处的小船慢慢开过去,能看到船头带着布制的头帘的渔民在抽烟。

烟圈太任性了。根本无法在停留时画完。

以前总是能够看到,可是现在却不能够看得到了。老是更变,无法记牢。

[昨晚穿着拖鞋去划了船。夜里的湿地真的很漂亮。]

[这么美的月色,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看见了呢。]

西原看了一眼一边摊开的古旧的本子,又转头重新开始了作画。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或许每一秒都是同样的,每一分都没有改变。或许连呼出的气息也分毫不差。



第32天。

少女从床上翻了个身坐了起来。

“水菜瓜做好咯,我放在楼梯上了哦!”

阿姨在楼下喊着。

湖上的小船上的渔夫还在抽烟,然后故作聪明吐出一个圆圈来。

红皮鹦鹉歪着头看着少女。

本子打开到那一页。



第32天。

耳朵里的播放器突然没了声音。

西原皱了皱眉眉头,坐起来,把耳机丢到了一边。

“小西,西瓜切好了!”阿姨在下面喊着。“要不要放在台阶上?”

“你不回答我就放了哦!”

西原呆呆地望着窗户外。

红皮鹦鹉没有来。她吃完了西瓜,拿起本子,走到了栏杆边。今天是有风的,不算很冷,但是能感觉到它的存在。

或许吧。

或许还能够见到吧。

“喂!”下方突然传来了一个清脆的声音。

诶?

她朝下方看去。

少年把行李袋往一边的树上一挂,朝她挥了挥手。

然后,少年就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或许说不像常人的方式,从一边的树下,爬到了几乎和少女等同的高度。

“喂,我看见你在画画,能给我看看吗?”

往事似乎都能被了解,往事似乎都能被冲走。

少年每一天都来到这里,重复以上的对话。

每一天少年都能从行囊里掏出一把不像乌克丽丽的小吉他。

“我和我的挚爱 相遇在这片花园”

“她用她那小巧的双足 轻踏过这片土地”

少年靠坐在树枝上,少女倚坐在栏边。


第32天。

“我想我的父亲。”

少女告诉少年。

于是少年笑了笑,继续唱他的歌。


远处的森林里有鹿群走过。水鸟在不断地叫着。风渐渐吹了起来,于是草叶的声音形成了一片又一片的回响曲。好像有钢琴的声音传来。



“喂!”

少年再一次,在下面挥着手。

“我带了个人来,你认识吗?”

少女打了个呵欠。揉了揉眼。

突然她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她看见了什么?

一个在抽着烟的,留着络腮胡子的,还在和少年聊天的男子。他冲上面看了看,然后笑了笑。

少女看着下方的两人,眨了眨眼睛。

突然她也笑了。

“或许吧。”上一次离开之后,少年说过这一句话。“或许还能见到吧。”



于是到了第33日。

于是这个世界上,也没什么事情是无法被翻过去的了吧。

少女画完了这一幅画。翻了过去。

————————————————————————

很任性的一篇。

或许能看出来,西原失去的是什么。于是她一直停留在了第32天,不愿意走向下一个日子。

于是,少年来拉了她一把。

背景音乐:空之欠片。稍后放出

查看全文
 
评论(6)
 
 
热度(42)
 
上一篇
下一篇
© 我是你婪老师|Powered by LOFTER